Saturday, August 20, 2016

一个时代的结束

Month 4 Day 9

时间将近早上6点了,想写这篇文章是因为今天发生的事非常值得记载下来,对我也有很大的感触。

今天全世界的羽球爱好者见证了一个时代的结束,左林右李的时代画下了完美的句点。如果要把这个时代编写成电影的剧情,就应该类似是这样吧。(身为马来西亚的我当然一定会把李宗伟设定成主角)

李宗伟,马来西亚男单选手,世界排名第一,却一个大赛的冠军都没有拿过。他还自嘲了自己败者为王。奥运会,世锦赛都在决赛败了下来。一直以来的努力,练习为的就是要拿下站在自己与冠军之间的那一道墙,那一个自第一场交手之后就视他为宿敌的人 ——林丹。

快转到了2016 里奥奥运会,李宗伟和林丹再次相遇。两人都完全尽了力去比赛,让所有球迷观赏了一场世纪之战。最终李宗伟终于在奥运会上以2-1拿下了林丹。最后两人的拥抱,交换球衣让我们看了也都很感动。这是电影的最后一战也是最精彩的部分,就好像坏人其实是在默默的帮助主角成长到最后青出于蓝一样。

然而电影当然不会这样结束,精彩部分完了就一定会有一个Epilogue。李宗伟在2016的奥运终于在一场大赛打败了自己的宿敌,完成了上两届奥运都没能拿下林丹夺得冠军的遗憾。然而命运弄人这一场并不是决赛,而是半决赛。在前面等着他的是世界排名第二也是中国第一男单谌龙,就这样李宗伟因为体力的差别在决赛的门槛还是败了下来,奥运冠军从林丹变成了同为中国的谌龙。而林丹在铜牌赛也是败给了丹麦年轻的阿塞龙。这犹如一场交棒仪式,两个传奇人物在激烈的决战以后在最后还是被新一代的球员给打败,林李的时代也就这样落幕。在这一刻,李宗伟林丹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把羽坛交给了年轻的球员们。自己就被这个想法给感触到了。

电影情节除外,马来西亚所有人民看到李宗伟的付出,连续3届奥运给予我们马来西亚这个小国一个奥运金牌的希望,都知道这其实真的不简单。对马来西亚人民来说,金牌固然重要,但没什么是比在奥运会上拿下林丹更值得高兴。我们都以他为荣。今年马来西亚夺得了奥运史上最佳的4银1铜的成绩,尤其是在羽毛球,还是看到了下一届金牌的希望,这一点非常值得庆幸。我本身都对这些代表我国的选手们感到非常光荣也为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觉得骄傲。

最后,不会忘了提到林丹,到了这一刻很开心李宗伟有他这样的一个对手,才造就了这个传奇的诞生。而对于我们这一代的球迷,只能说有过一段称为左林右李的回忆,是幸福的。

*部分内容重点取自林丹李宗伟互相写给给对方的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