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陪你到最后


死亡,很多人至今都很避忌说出这两个字。毕竟,这两个字带着不好,不祥的意思。但是,有没有想过,当遇到的时候,我们要怎么面对,别人又是怎么面对的呢?现在是凌晨1点04分,我刚读完这本冯以量的书,《陪你到最后》。从小丧父丧母的以量,当了医院社工亦看到了许多面对着和自己同样问题的人。但是,他的经历,足以让他陪伴不少即将面临死亡的病患开心的走过最后一段路,也让不少病患的孩子,亲人得到了安慰。

这本书有12个面对生离死别的故事,我读到第3个就落泪了。当然之后每一篇,都非常的感动,我泪也流了不少。这本书真的很值得看,如果你们想看的可以和我借。当然我现在还没有面对这样的问题,但是里面的每一句话,都会留在我的心中。

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感恩你现在所失去的一切。

No comments: